聆海之螺

原神all空人。最大本命是聆海金鱼姬

【all空】空哥今天恋爱了吗(2)

*现代校园pa

*万人迷空哥在线收割人心(男女不限)

*可以点进我主页看前文


————


以普遍理性而论,钟离认为魈可能有心上人了。


他对自己这个养子还是比较了解的。魈因为成长经历的关系,一直是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性子。他收养魈的时候,这个十岁的孩子甚至没学会什么是笑。


但钟离最近感受到了魈的不对劲。比如这个周末,魈发呆的次数数都数不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魂不守舍。钟离从无数种可能性中抽丝剥茧,最后不动声色地得出魈有了心上人的结论。


钟离是很欣慰的,总算有人能让魈情绪起伏大点了。但少年人的动心轰轰烈烈,风一阵雨一阵,也许魈还在迷茫自己心迹的阶段,因此钟离并不打算这么快戳破。


这些少年人毕竟不像钟离是成熟男性,对自己的心意无比确定。


周日晚上,魈在房间里自闭,而钟离正忙着跟他的小朋友发微信:“这个周末怎么不来我家做客?你还没有来过我家呢。”


空过了一会儿才回他,“妹妹哭了,我陪了她两天,没有出门。”


钟离表示理解,但心中稍微有一点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不舒服,这对兄妹感情太好了,只要有妹妹在,空的眼里就塞不下其他人。


什么时候能让小朋友对他也这么在意呢。钟离靠着落地窗,陷入了沉思。


荧确实哭了很久。周五放学时空接她来迟了,她还不开心。但回到家后看见哥哥肩头的刀伤,荧顿时哭着要去杀了散兵。


还是空拦住她,抱着她安慰了很久,荧才慢慢恢复理智。但她心里还是盘算着要问下戴因斯雷布有没有什么方法能端了愚人众,并且让散兵进牢里。


因为忙着陪妹妹,空自然而然地忘记了邀请魈来家里玩的事。而魈左等右等也没等到空给自己发消息,于是自闭了整整两天,落在钟离眼里就成了孩子长大了有了心上人的铁证。但钟离却怎么也想不到那个让魈失魂落魄的人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小朋友。


周一早上,因为要送妹妹上学,空迟到了一会儿。他们都去操场上升旗了,教室里就剩魈一个人。空走进教室时,正好对上了魈的目光。


“早上好。”空跟他打招呼。魈随意点了下头,就收回目光,抿着唇一言不发。


他明明说过要请自己去他家玩,为什么食言了?他是不是反悔了,是不是厌烦了与自己再有牵扯?魈心情低落,胡思乱想之间,空转过身,将一件叠好的校服外套放在魈的桌子上。


“你借我的外套,我已经洗干净了。还给你,谢谢。”空微笑道。


“你的伤好点了吗?散兵还有没有再找你麻烦?”魈抬头,下意识问他。


空礼貌地回应了几句“没事了,谢谢你”,教室外就传来一阵喧闹。是他们升旗仪式结束回教室了,雷泽重云行秋几个冲向空,跟他叽叽喳喳起来。打断了空和魈的对话。


魈神情冷漠,心中烦躁地想,男高中生就是烦人。


快上课时,刻晴红着脸,小声跟身边的空说:“我带了盒巧克力,想送给他。”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空微诧,头朝她那边偏了偏,“你下定决心了?”


“嗯。”少女目光坚定,“还有几个月我们就要高三,到时候没有任何文科课了,见到他的机会就更少。我想趁现在把握机会,去争取下。”


“唉,”空叹一声,“也好,去吧。”虽然他直觉刻晴不会成功。


他们窃窃私语的样子自然又落入了空身后的魈的眼中。魈的心情越发烦躁,只觉女高中生果然也很烦人。


这一天空不出所料地收到了很多女生送的巧克力,他礼貌的拒绝无果后,这些巧克力基本都进了雷泽他们仨的肚子里。


午休时,温迪大摇大摆地走进空的教室。刻晴正好不在,温迪直接一屁股坐在她座位上,然后将一个精致的礼盒扔进空怀里。


“这是什么?”空问。


“巧克力啊。”温迪笑嘻嘻地揽住他的脖颈,“那些女生送了你那么多巧克力,我当然不能落了下风。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快尝尝。”


“你为什么要学她们,难道你也爱慕我?”空神情古怪,“而且,你做的东西真的能吃吗。”


围过来凑热闹的雷泽行秋重云顿时起哄,行秋一拍空的肩膀,“温迪学长牺牲宝贵的学习时间给你做巧克力,快答应学长啊!”


“虽然温迪学长从来不学习,”重云挠挠头,“但行秋说得对。”


班里同学早已习惯高三那个游手好闲的温迪学长来找空,也早已习惯行秋他们几个空的好哥们围着他俩起哄,此时都兴奋地看戏,甚至有别的班的人慕名前来围观。


虽然很多人觉得空哥跟刻晴大小姐是一对,但男高中生嘛,开些钙里钙气的玩笑很正常,甚至有不少空晴党此时站了一秒温空。


“快答应他啊空哥!”


一片喧嚣中,温迪的目光始终落在空的身上。他面上是漫不经心的笑意,一双碧色的眼眸中却藏着谁也没看出来的珍重神色。


众目睽睽之下,空从善如流地拆开礼盒,拿起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然后评价,“还可以,比去年好多了。”


“哇哦哦哦,还有去年!”众人疯狂起哄。温迪笑着去薅空一头金发,“不仅有去年、今年,还会有明年呢。”


“空晴党倒了,呜呜,快去校园网上发帖!”


“官宣了官宣了温迪学长跟空哥锁死了!”


这时,不远处突然传来巨大的踹门声,魈冷着脸走进教室。虽然不知道校霸为什么看起来火大的样子,但没有人愿意触他霉头,沸腾着的众人顿时安静下来,自觉地给他让了条路。


魈走到自己座位上,然后趴着,睡觉。


众人做鸟兽散。温迪恋恋不舍地跟空低声道:“放学后我来找你,等我啊。”


魈当然没有真的睡着,他刚才站在窗外看了半天,憋着一肚子火。他现在确定了,他讨厌那个嬉皮笑脸的叫温迪的男生动不动来缠着空,但他又没有理由把所有经常围在空身边的人赶跑。


空转头有些忧虑地看了眼趴着的魈。他不知道魈因为什么心情不好,如果是以前跟魈不熟的时候,可能他也不会往心里去。但既然魈上周五帮他赶走了散兵的手下,空就觉得他们大概已经是可以称之为朋友的关系。


他写了张纸条,放在魈的桌上。魈听到动静,抬起头拿过纸条,看到了少年行云流水的字迹:


“你遇到什么事了吗?心情不好的话,可以跟我倾诉一下。”


魈揉揉眉心,他怎么可能直接告诉空说我心情差是因为你太招蜂引蝶了,只能无奈地拿起笔,在底下写道:“没事,不用。”然后递给前座的空。


空的回复很快再次递过来,“我的生日快到了,到时候你也来聚会一起玩吧。”


魈微微勾唇,心情似乎好了一点。他虽然讨厌人群,但既然是空的生日……也许他可以尝试着克服一下。


他在纸条上写道:“好。”


***


放学后,空留在教室没有走。


果然不出他所料,刻晴眼眶微红地回来,站在教室窗外叫他,“空,你出来一下。”


空起身走到走廊上,叹息着揉了揉她的头。少女美丽的脸庞上布满泪痕,此刻绷不住情绪,抽泣着将脸埋在他的肩头。


“他拒绝了我的巧克力。”刻晴下意识揪着空的衣服,声音哽咽,“我就把它们扔了。”


空轻拍着她的背,声音压下来,像哄自家妹妹一样哄着心碎的少女,“哭吧哭吧,哭完把他忘了就是。”


刻晴是那样骄傲的一个女孩,出身豪门,美丽大方又成绩优异,是所有提瓦特高中学生心中真正的大小姐。可是她偷偷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终于鼓起勇气迈出那一步,却受到了巨大的挫折。甚至所有的哀伤都只能跟唯一知道她心思的空哭诉。


刻晴的哭声没有止住。她又想起刚才钟离对她说的话。


钟离老师的拒绝是温和的,给少女留足了尊严。但他对她说的话里,竟大半都关于空。


“我从你们班主任那里了解到,安排你和空同学做同桌是因为你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希望你们能互相促进。不过我最近听到了一些你和他的传言,我知道传言不可信,但我也确实希望你们能把心思再摆正一点。尤其是空同学,他心思多,又不肯跟老师经常交流,希望你能多提醒他,毕竟我一向很欣赏刻晴同学你的能力。”钟离声音沉稳又温和,话语听起来客观,但她还是听出他的意思了。


他甚至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她喜欢他,又或者他不在意,他只是在说希望空能怎么怎么样,希望她能帮他喜欢的学生摆正心思、多跟老师交流。


这才是刻晴最难过的地方。可是她没有办法怪空夺去了钟离老师的注意力,甚至她被钟离老师拒绝后,还只能找空哭诉。


“我请你喝奶茶,别难过了。”空声音温柔地安抚她,“师生恋本来就是没有结果的,早醒悟也好。”


“有的时候我宁愿你人坏一点,脾气差一点,这样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讨厌你了。”刻晴闷闷道。


空失笑,“你怎么跟我妹妹一样别扭,傲娇大小姐?”


他们还不知道,刻晴趴在空怀里的哭的时候,有人拍下了他们的照片,传到了校园网论坛上。


短短一个小时,《空哥跟刻晴大小姐实锤了》的帖子就迅速上了热门,无数人涌进这个帖子,看到了那张空和刻晴“拥抱”的照片,然后留下各种感慨。


“我的cp是真的,呜呜,一年前空哥跟刻晴大小姐刚开始做同桌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好般配!”


“原来刻晴大小姐也有那么小鸟依人的一面吗,她趴在空哥怀里的样子好娇羞啊!”


“空哥男友力max!太温柔了吧呜呜呜我也想要空哥这样又帅又温柔的男朋友。”


“我心碎了,我男神有女朋友了,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啊呜呜呜。”


“可是,我一直觉得温迪学长跟空哥才是一对诶!空哥是不是渣了温迪学长啊。”


“+1,我也觉得温迪学长跟空哥钙里钙气的,我感觉空哥没那么直。”


“可是不管空哥是直的还是弯的,都跟你们没关系吧,反正是你们得不到的男人。”


“楼上,可恶!兄弟们冲烂他!”


空暂时还不知道论坛上这些风波。等他陪刻晴走出奶茶店,刻晴被家里的车接走后,一辆黑色卡宴也停在了他面前。空叹一声,打开车后门坐了进去。


“怎么突然来找我,不加班了吗?”空问身边的男人。


红发的俊美男人握住空的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看向少年的眼神却很温柔,“今天有空,来陪陪你。”


迪卢克吩咐司机:“去晨曦酒庄。”


空眉头微皱,但没有阻止男人。他转头看着迪卢克,神情认真地问:“你上次送我的那个耳坠,真的只是普通货色吗?”


自从那天散兵告诉他,他戴过的那枚雕有夜枭图案的耳坠其实是莱艮芬德家族的传家宝,他就一直惦记着这件事。


迪卢克一怔,猜出空大概已经怀疑了,便也没有一味否认,只是说:“不管是什么,你收着便好。”


空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叹一声,“迪卢克,你是已经有未婚妻的人了,你们莱艮芬德家的宝物,应该送给你的妻子才是。”


迪卢克握着他的手骤然收紧,薄唇紧抿。两人一路沉默着,到了晨曦酒庄。


晨曦酒庄是迪卢克的产业,他不用担心有人看见自己和空在一起并将这事抖露出去。他虚揽着少年的腰进了自己的房间。房门关上,迪卢克问他:“你……跟一个女孩子谈恋爱了吗?”


“什么?”空一愣。


“我去你们学校附近接你的途中,翻了下你们校园论坛。”迪卢克道。


空掏出手机,登上校园论坛,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大爆的帖子。他沉默地看完,然后沉默地收起手机,始终一言不发。


他跟刻晴当然不是那种关系。如果是别人这么问他,他肯定会澄清。但,他确实想让迪卢克死心,便没有解释。


在迪卢克眼里,他的沉默不仅是默认,更有点像是背叛自己后的无言以对。“我再问你一次,你跟别的女孩在一起了吗?”他声音沙哑。


空避开了他的目光,“我们分开吧。琴小姐是很优秀的女性,她背后的古恩希尔德家族也跟莱艮芬德家族门当户对,你们的联姻能给蒙德集团带来很多好处。你应该好好跟她在一起,而不是跟我纠缠不清。”


迪卢克苦笑一声,“你还是在怨我。我跟你说过,我会想办法退婚,我跟她也没有私情。”


“我们分开吧。”空重复了一遍。


“我不同意分手。”迪卢克心神一震,握住少年的肩膀,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请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扫平我们之间的障碍。”


“可是我们的关系,从来也不能称之为情侣吧。”对比迪卢克的激动,空显得无比冷静,“迪卢克先生,我还有很多作业没写,可以放我回家吗。”


迪卢克满心颓然,松开手,神色黯然,“罢了,你先回去吧。”


“对了,你的十七岁生日快到了。”迪卢克望着少年的背影,轻声道,“即使再忙,我也不会忘的。”


空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径直离开,没有再回头。



TBC


——


啊,空哥,真是个又温柔又无情的少年呢,呜呜,勾的数不清的人为他失魂落魄(我就喜欢这样的!)

评论(38)

热度(129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