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海之螺

原神all空人。最大本命是聆海金鱼姬

【all空】空哥今天恋爱了吗(1)

*现代校园pa

*非常以空为中心,男女通吃

*空哥不是娘受(可以理解为有点1的0)


-————



魈偶尔会想,也许没有人会不喜欢空。


英俊温和、开朗阳光、成绩优异的男生,无论在哪儿都是人群中的焦点。他见过空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的样子,少年声音温和而有力,身形挺拔,引得底下操场一片女生骚乱起来。


他也见过空拒绝爱慕者的样子。之前有个叫莺儿的女生,锲而不舍地追了空两年,最后把空堵在教室门口告白。空的拒绝是坚定却也温柔的,给心碎的女孩留足了体面。


“我们或许可以成为好朋友。但你这么好的女孩,值得更好的人。”空微笑道,“我并不是最好的那个。”


当时魈趴在桌上睡午觉,被门口那边的动静吵醒,被迫看了场戏。那时他听到空这么说,不由冷漠地想,这怕是只会让那个女生越陷越深。


 魈并不是空众多追捧者中的一员。相反,他甚至觉得空有点烦,因为跟空是前后桌的关系,那些莺莺燕燕来给空送礼物送情书时总会吵到他。


比如现在,空走进教室,走向角落里一个双马尾女生。他坐在双马尾面前的空位上,转过身跟她头凑在一起说起话来。明明女生的座位跟魈这边有点距离,但他还是听见他们在低语,魈不由得烦躁起来。


真聒噪。魈冷漠地想,无聊。


***


“莫娜,你又没钱吃午饭了?我给你带了几个饭团。”空把一个纸袋子放到双马尾女生桌上。


“伟大的占星术士兼未来的天文学家不吃嗟来之食……”莫娜义正言辞,但肚子很合时宜地叫起来,她俏丽的小脸一下子皱了。空失笑,“那你也得在成为伟大的天文学家之前不被饿死。”


提瓦特高中是声名显赫的贵族学校,这里的学生如果不是非富即贵,那就是因某种格外优秀的才能而被录取,莫娜便是其中之一。她家境一般,在遍地富二代的提瓦特高中甚至显得贫寒,但因为在天文学方面堪称造诣颇深,便被录取了。


莫娜最终还是屈服在食物之下,她往嘴里塞着饭团,口齿不清道:“对了,空,我为你占卜了下,你最近可能会遭遇不测,星空显示的结果跟愚人众那个坏男人有关。”


“散兵?”空皱起眉头,“我记得他有段时间没出现了,怎么,耐不住寂寞要来找我麻烦了吗。”


莫娜神情有些紧张,“我陪你,他要是敢对你出手,我就把他打飞。”


“好,”空笑着,鎏金色的眸子弯起,“那我的安危可全靠你了,伟大的占星术士兼未来的天文学家莫娜小姐。”


***


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突然有种强烈的被人注视的感觉。他回头,对上魈那双冷淡的浅金色眼眸。


他跟这位传说中的冷酷校霸魈同学其实没有过什么交流,不知他为什么要这样盯着自己。空不动声色地想,然后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魈同学,快上课了。”


魈收回目光,抿唇不言。他突然意识到,前面这个少年的笑容确实迷人。


空转过身去。魈盯着少年垂落在肩头的金色发丝出神,心中又烦躁起来了。


这节是历史课,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正是全校人气最高的钟离老师。钟离成熟稳重、俊美温润、博学多才,讲的课也深受欢迎。


刻晴托着腮,神情专注地听钟离老师讲课,一双凝视着他的美眸生动而明亮。坐在她身边的空正望着窗外出神。钟离自然也发现他在开小差,往他这边扫了好几眼。


刻晴戳戳空的手臂,小声道:“好好听课,别让钟离老师生气。”


空回过神来,对她笑了一下,仿佛洞悉她的小心思。刻晴脸颊微红,板起脸扭过头不再理他,继续专注地看着她的钟离老师。


他们这些在别人眼里近乎打情骂俏的互动被钟离尽数收入眼底。英俊的少年和美丽的少女,看起来确实无比登对。钟离想起最近听到的某些传言,不由眼神一暗。


“空,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钟离直接点了少年的名字。


***


“你借我的那本《尘世闲游风俗考》,我已经看完了。多谢。”钟离坐在办公桌前,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古旧的书递给空,“这本书绝版已久,没想到你竟能找到原版,”


“能帮到钟离老师就好。”空客客气气道。


钟离靠在椅子上,温和一笑,“空,不必拘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我们不用恪守师生礼节。”


钟离的办公室是单间。空从善如流,坐在他办公桌旁的沙发上,打量着他书柜里新添的书。钟离一边沏茶,一边问他:“刚才课上你走神了,在想什么?”


“想我妹妹。”空笑笑,“今天是周五,待会儿放学后我要去她学校接她。”


提起自己的妹妹时,少年的笑容温柔至极。钟离缓缓“嗯”了一声,又道:“近日我听闻你和刻晴同学的一些传闻,说你们在交往,是真的吗。”


“嗯?”空实实在在地诧异了,刻晴喜欢的明明是……竟然会传出这种根本子虚乌有的绯闻,而他还毫不知情。他叹一声,“假的。我和刻晴只是关系不错的同桌罢了,那些传言你别信。”


少年的神情很认真,认真到仿佛是在特意向自己解释。钟离的心情顿时愉悦起来,郁结尽散,但他面上不露喜色,依然是沉稳持重的样子,“以普遍理性而论,我建议你和一般女生保持一点距离为好。”


空挑眉,“这是身为老师的建议?即使是老师,也应该管不了那么宽吧。”


钟离沏茶的动作顿了一下,心中微叹,小朋友果然还是有点叛逆的。其实何止女生呢,他私心甚至不希望空和别的男人距离太近。


“是身为你朋友的建议。”钟离语气缓和下来,“罢了,不提这些。周末来我家做客?”


“到时候再说吧。”空站起身往门外走,“下节体育课,我走了。老师再见。”


“不喝杯茶再走吗?”钟离抬眸,目光追随着少年的背影,只见他随意挥了挥手,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钟离不由失笑,真是叛逆又可爱的小朋友。


***


还没走到操场,空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那人双手环住他的腰,在他耳边轻笑:“别上体育课了,我已经帮你请好了假。走,陪我浪去。”


熟悉的又皮又欠扁的笑声。空扯下那人的手,“干点正事吧温迪。你怎么给我请假的?”


“很简单啊,只要从校医院那里偷走一张病假单,伪造校医的笔迹说你突然感冒发烧,再让你好兄弟雷泽行秋他们带给你们的体育老师不就行了。”温迪笑嘻嘻不撒手,“相信我,没有老师会相信优秀学生代表空伪造病假单逃课这种事的。”


“走吧,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我给你念我新写的诗歌。”温迪动作极其自然地揽上空的腰,带着他往某个方向走。


温迪一边揽腰还一边不忘摸几把揩一下油,“你这腰真不错,又细又结实,最近是不是偷偷健身去了?”


空直接往他脑袋上敲了一记,“什么叫偷偷,我一直在勤奋健身。叫了你那么多次你都不来健身房,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有路过的女生看见他们,不由兴奋地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起来,“那不是空同学吗,他身边那个跟他搂搂抱抱的可爱女孩子是谁啊,空的新女朋友吗?”


“我一直以为空哥跟刻晴大小姐是一对的,这怎么回事?”


“你们瞎吗,那是温迪学长啊!什么可爱女孩子,没看见人家穿的是男生校服吗!是可爱的男孩子呜呜呜。”


***


行秋一直觉得我等富二代良民,尤其是自己这种心怀侠义之士,不应该跟校霸这种生物产生什么交集。所以自由活动时间,魈主动找他们说话时,行秋震惊了。


“空生病了?”传闻中的冷酷狠厉校霸抱胸,面无表情地睨着他们。


重云刚要开口,行秋就打断了他,“魈同学问这个是有什么事吗?”


魈没有接话,转身离开了。


“我怎么觉得他这方向……是要去校医院呢?”重云挠挠头。


雷泽“啊”了一声,“可是空没有真的生病啊。”


行秋扶额,“他不会是去找空打架的吧,不行,我得赶紧给空发消息通个气。”


体育课结束后便放学了,三人打打闹闹回到班里,没看见空,反倒是温迪坐在空的座位上,在给他收拾书包。


“学长,空哥人呢?”重云问温迪。


“他去接他妹妹了,打发我来给他收拾东西。”温迪一边说一边在空的作业本的白边上画小人。行秋凑过去一看,不禁感慨,“学长的画跟我写的字水平相当嘛。”


“说起来,我们从没见过空的妹妹。”雷泽对他们道。


“他可宝贝他妹妹了,藏着掖着不让我们看。但我对做他妹夫没兴趣。”行秋低头看了眼手机,空还没回他消息。倒是那个校霸安安静静坐在座位上,看上去不像是打过架的样子。行秋的心放了一半。


“啊对了,空的生日快到了,你们有什么打算?”


“唔,把我自己打包送给他吧。”温迪似笑非笑道。


魈单肩背上包走出教室,不再听那几个人嘻嘻哈哈。


***


时间回到二十分钟前。


空跟温迪分道扬镳,翻墙出了校门,往荧的学校那边走。刚拐进一条小街,就感受到了背后的动静。


“出来吧。”空停下脚步。


“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吗,哼。”一声冷笑传来。空转过身,见紫色头发的俊美少年靠在墙上,神情冰冷地盯着自己。


“散兵。”空叫出少年的名字,或者说代号,“上次偷袭我不成,这次还没长记性吗?”


“难得见你落单,这么好的机会,我又怎能不把握住,顺手给愚人众解决一个麻烦呢。”散兵冷冷道。


空叹一口气,心想,荧,哥哥可能要迟到一会儿了。他转了转手腕,直视着散兵,“来吧,菜鸟。”


“菜鸟”是上一次散兵偷袭他不成,撤退时骂他的话。这一次,空将这个名号奉还给他。


“别这么急着动手嘛。”散兵唇角微微勾起,“前几天至冬集团和蒙德集团进行商业会谈,蒙德的总裁迪卢克亲自出席了。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枚胸针,那是莱艮芬德家族的传家宝,上面雕有这个家族独一无二的夜枭图案。”散兵轻笑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不久之前戴过的一枚耳坠,上面也是这个图案。”


“迪卢克可是有未婚妻的人,你说,如果他的未婚妻,琴·古恩希尔德和她背后的家族知道,迪卢克将莱艮芬德的传家宝之一送给了一个漂亮得像女人的男高中生,会怎么想,又会怎么做?”散兵的笑容扩大,笑中难掩恶劣。


空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笑了,“看来愚人众的待遇真不怎么好,让你年纪轻轻就眼睛失明了。眼睛不好就去看医生,别学疯狗到处咬人。”


散兵一个招手,一群愚人众的打手便悄无声息出现,“把他解决掉。”他冷声下令。


空神情不变,迎了上去。他练过几年空手道,身手还算不错,起初还算游刃有余,但这些愚人众的打手邪门得很,他们仿佛感觉不到疼痛,被打趴了还能迅速站起来继续攻向他,渐渐的,空感到有些吃力了。


罪魁祸首依旧靠着墙,悠闲地看着自己的手下围攻空。


体力消耗得厉害,空被眼前的攻势逼得太紧,没有躲过背后的偷袭,匕首在他肩头狠狠划过,顿时见了血。空咬着牙,眼看一柄匕首往他面门上刺来,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人狠狠踹翻了那个愚人众打手,挡在空的面前。


“魈同学?”空惊讶地看着面前少年的背影。


魈低低“嗯”了一声,迅速跟愚人众打了起来。他的战斗力极高,出手都是狠辣的招数,局面扭转,这次渐渐不敌的是愚人众了。


散兵脸色一变,知道很难再讨到好了,也不恋战,当机立断下了撤退指令。他最后看了空一眼,目光冰冷。然后迅速消失不见。


“你受伤了。”魈的目光扫过空染血的肩头。空摇摇头,“没事。魈,多谢相助,不过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路过。”魈很快转移话题,“你为什么会被愚人众袭击?”


愚人众是至冬集团旗下的一大组织。虽然至冬集团近些年靠生物科技转型洗白,但仍和黑道藕断丝连,愚人众便是至冬集团和黑道的链接纽带。在魈看来,空这样的三好学生不应该和愚人众有什么牵连才对。


“刚刚那个发号施令的人,是愚人众十一头领之一,代号散兵。之前我跟他偶然结下梁子,他对我有点误会,这是报复来了。”空解释道。


魈眉头微蹙,“需要报警吗?先去医院包扎一下吧。”


“不用了。”空的脸色已经因为失血有点发白,但他仿佛感受不到疼痛,“能借我一下你的校服外套吗?”


“嗯?”魈一愣。


“我要去接我妹妹,迟了这么久,她会不开心的。我不想让她看到我的伤,所以想借你的外套遮一下。”空笑意温柔。


一件外套落在空的肩上。魈转身准备离开,却被空叫住。他脚步一顿,听见金发少年含笑的声音。


“那个,魈同学,周末来我家玩吧。”


魈挥了挥手,没答应也没拒绝,径直离去。


TBC



评论(28)

热度(2260)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